知山

我要很多钱,也要很多爱。

 

【Be With You】春在无人处



Be With You-00:00

普通爱情

伪骨科

正牌少爷x私生子

下一棒:@一只英姿飒爽的猪 



风往西边吹。


马嘉祺进严家的时候是十岁,那会儿严浩翔是八岁,突然知道这个陌生人要住自己家,还要和自己分摊父亲的爱,况且母亲的死和他妈有着一丝微妙的关系,从这时候起,他就不喜欢马嘉祺,处处同他作对,可马嘉祺没什么脾气,更不想和他争什么,也就都是随他去。


严浩翔每每觉得自己像是把拳头打在棉花上的时候都会很生气,他希望马嘉祺可以和他对抗,和他争抢,不要什么都一副无欲无求的样子,像极了机器人。


他们只差两岁,所以严家把他们安排在同一个初中同一个高中,一起上下学,马嘉祺的身份从他转过来这个学校时,就不是什么秘密了,不过能在这个学校上得起学的都是非富即贵,自然也看不起马嘉祺是私生子的身份。


马嘉祺顶着私生子的头衔在高中度过了被人冷嘲热讽的日子,也被人拉到男厕打过,不过都是暗伤,没有出现在很明显的地方,是家里的阿姨看他那段日子不对劲,才发现原来他被欺负了,他让阿姨不要说出去,这不是什么大事,熬过去就好了。


严浩翔自然是知道这些事,只不过他一直纵容这些事情的发生,从未下过手,他知道就算自己动手了马嘉祺也不会告状,看他那样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和其他人一样,明明自己比其他人更讨厌他。


三年过去,马嘉祺考了离本市最远的大学,逃离了这里,之后的过年过节都很少回家,但也会寄东西回来,严父有大概知道是因为什么,不过也没去要求马嘉祺一定要回家,生活费基本上是打够的。


严浩翔随着年岁增长,也没有那么浮躁了,在升高三前,暗中把欺负马嘉祺的那些人都收拾了一遍,将他们是如何欺负马嘉祺的都一一还回去,然后给马嘉祺打电话,就换了一句谢谢,他问今年回不回家,马嘉祺还是选择了不回。


马嘉祺被接回来之前是有过向往的,他觉得前十年得不到的父爱终于可以平等拥有了,可进了这个家门,几乎所有人都在说,这个父亲对你没有爱,就算有,那也是施舍给你的,并非真心,所以他收起所有的憧憬和向往,剩下的就是这别无所求的性子。


他不上课的时候会去墓园,在母亲的墓前坐一天,说说话,和她讲自己的委屈,又埋怨她为什么将自己送到这里,还不如当初和她一起死了算了。


严浩翔也考了自己喜欢的大学,学了喜欢的专业,第一个告诉的人是马嘉祺,回复的是一句恭喜,然后没有其他的话了。


委屈的是严浩翔,他忍不住给马嘉祺打了电话,“喂,哥。”

“怎么了。”

“哥,你今年可以回家陪我过年吗。”

马嘉祺沉默了一会,“看情况吧。”

‘看情况吧’,这是他逃避回家的惯用说辞,严浩翔也习惯了,“那我去找你,可以吗?”

“那爸呢,你往年不都跟爸一起过吗。”

“他指不定谁哪张床呢,还有什么心思管我。”

“算了,我回。”

“真的吗?”严浩翔有些欣喜,这是马嘉祺离家两年以来第一次回家。

“嗯,到时候你来接我吧,可以吗。”

“可以!当然可以!”


马嘉祺不愿意被严浩翔看到自己现在居住的环境,他从小到大就不喜欢自己,这次突然提出想过来找自己,可能也只是为了看他笑话,算了吧,回一趟家也没什么大不了,顶多就是被多问几句而已,他在那一家子面前早就把最后仅存的一点自尊都给磨灭了。


严浩翔却是真心实意想马嘉祺回来的,他知道了母亲的死的真相,他也借着父亲的手解决了,再仔细回想起针对马嘉祺的那些年,觉得很对不起他,所以他想弥补,尽管知道马嘉祺不会这么轻易接受,不过事情总是要循序渐进的,他不奢求马嘉祺可以马上就和他冰释前嫌,只求可以正眼看他,只求可以问他几句近况,那样就很好了。


马嘉祺处理完学校和兼职的事情之后就启程回家了,那是他这几年都不曾回过的家,除了偷偷回来看过母亲之外,其实也去过那个家看过,只不过那家人其乐融融,容不下自己,他戴上帽子之后就走了。


下了车,他就看到严浩翔人了,好像很久没看到他了,应该是又长高了,更好看了,也瘦了好多,小时候那两片脸颊肉全然消失,他记得自己走之前他还跟自己一般高来着,现在都比自己高了许多。


严浩翔看他没什么行李,耷拉下眼睛,小心翼翼地问他,“哥,你是不打算长待吗。”

“我那边还有个兼职,所以就待几天。”

“那我可以跟你一起回去吗。”

“不太行,你在家多陪陪爸吧。”

“哥,你是不是很讨厌我。”

“没有,”马嘉祺看着他的眼睛,“直接跟你说了,我不知道你现在心里到底在想什么,如果你是想让我回来然后捉弄我,那么你成功了,如果你只是单纯想嘲笑我,也可以,但不要这副可怜模样来恶心我,严浩翔,别让我真的讨厌你。”


严浩翔知道自己现在没有理由辩驳他说的那些话,毕竟自己确实是个混蛋,劣迹斑斑的自己又如何求得马嘉祺的原谅,不过好在他回来了,那他就要开始让马嘉祺对自己改观。


严父不在家,出差了,家里就剩他们两个人,阿姨之前教了严浩翔做饭,不过学的时间太短,还不是很能做得像样,但起码勉强可以入口。


马嘉祺洗完澡出来看到严浩翔在厨房,叮呤当啷的,不知道的还以为在跟贼打架。


他脖子搭着毛巾,头发还没来得及吹干,接过严浩翔的手里的刀,“出去。”

“哥?”

“我怕你下毒,出去吧。”

“我才不会,”他站在旁边小声嘟囔着,“那我就在这里看着你弄,不说话,可以吗?”

马嘉祺拗不过他,也没停下手里的动作,“嗯,随便你。”


严浩翔是第一次知道马嘉祺会做饭这件事,不过也对,那个时候他处处跟马嘉祺不对付,家里也有阿姨做饭,哪里需要少爷们亲自动手。


“哥,你是什么时候学会做饭的。”

“五六岁吧,”马嘉祺回忆起那时候说,“我妈工作忙,我个子不够高,够不到灶台,就站在椅子上炒菜,嘶...”他回忆小时候就有点走神,菜刀割破了手,严浩翔立马去拿了医药箱给他消毒包扎。


马嘉祺抬头看这个眼里都是担心的严浩翔,依旧生出了他是不是对自己有其他想法的怀疑,他对严浩翔只有戒备,没有其他情感,可矛盾就矛盾在,他刚刚看到严浩翔很紧张自己的时候,又觉得是自己狭隘了,也许他真的变好了呢。


“我先帮你把头发吹了吧,”他去把吹风机拿出来,然后给马嘉祺吹头发,“会太热吗。”

“不会。”


严浩翔喜欢马嘉祺,从自己有意无意地厌烦那些人开始,从自己为了马嘉祺去报复了其他人开始,从他有什么事情第一个就要跟马嘉祺分享的时候开始,他就喜欢了,只是他清醒的时候有点太晚了,留给马嘉祺的竟然都是那些糟糕的回忆。


吹完头发,他不让马嘉祺再进厨房,自己把剩下的菜切好做好摆盘,让马嘉祺坐下吃饭。


马嘉祺每夹一口菜他都要问好不好吃,问得他烦,敷衍地说都好吃,让他自己试试就可以了,严浩翔当然知道自己做饭不好吃,所以一口没吃,马嘉祺说,“其实还可以,就是盐和糖你分清就可以了。”


他很佩服他哥的说话艺术,所以他把那些菜全倒了,把最后两包速冻饺子煮了,其他不行,这个他最在行,毕竟是吃过很多半生不熟的饺子之后得出来的结论。


吃饱喝足之后他主动洗碗,马嘉祺找了本书在沙发上看着,这几年他也有些近视,所以看书的时候会戴着眼镜,这是严浩翔第一次看他哥戴眼镜的样子。


“哥,你近视啊?”

“有点。”

“那晚上就不要看书了,”严浩翔把投影仪打开,“看电影吧,怎么样。”

“看什么。”

“《春光乍泄》。”

“可以。”


这部电影两个人都看过很多遍,但一起看还是第一次,严浩翔顺着主角的话说,“那我们可不可以从头来过?”

“我们不是他们,”马嘉祺说,“现实不是电影,没有那么多快进或者重来一次的机会,珍惜当下吧。”


马嘉祺不知道是怎么和严浩翔接的吻上的床,那天晚上没有喝酒,却像喝醉了一样,他哑着嗓子叫严浩翔,却没有找到人,拿出手机买了最早的票,忍着不适去洗澡收拾行李之后就走了。


这种事很荒唐,起码对他而言,他走之后严浩翔也给他发了很多信息,打了很多电话,甚至去已经没有什么人的学校找他,但都没有收获,他不明白自己哪里做错了,哥哥和爸爸一样,都要把他丢了。


后来不知道从哪打听到的马嘉祺的住所,碰巧下了雨,淋得一身通透,像只可怜的小狗缩在出租屋的墙角,在等马嘉祺把他捡回去。


马嘉祺回家就看到他,眼里闪过一丝惊讶,拿出钥匙开了锁,“进来吧。”

“哥,对不起。”

“没事,”他去浴室拿了毛巾给他,“擦干再说吧,我的衣服也不知道你能不能穿。”

“哥,你能不能不要也丢下我。”

“先去洗澡吧,洗完澡我们再好好谈谈。”

“好。”


谈什么呢,马嘉祺想,严父从严浩翔的母亲去世之后就暴露出本性了,时常不着家,对自己也是一般般,这些年他给自己的钱他一分没动过,就连买礼物的钱都是他出去打工赚的。


严浩翔从浴室出来,很委屈地坐在马嘉祺身边,“哥,我只有你了。”

“还有爸爸。”

“我只是附属品,他要不要我都是那样。”

“你现在真的很像一只可怜的小狗,我要是不把你抱走,你就会一直委屈下去。”

“那我也是哥哥的可怜小狗,嗯?哥哥。”


出租屋不隔音,马嘉祺十分隐忍,但是一旦到了兴致高涨的时候总是会憋不出声音,然后又捂着嘴小声呜咽着。


做了不知道几次,天已经黑下来了,严浩翔把窗户打开通风,然后又回去抱着马嘉祺,“可是哥哥,你要最爱我呀。”

马嘉祺闭着眼睛,“最爱我的小狗。”


小狗小狗,跟我回家吧。

  148 3
评论(3)
热度(14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知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