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山

我要很多钱,也要很多爱。

 

翔霖丨潇潇暮雨




普通爱情

男大学生作家x出版社编辑

胡编乱造,不要深究

 



月光与我相伴为邻。

 

这是贺峻霖第十次在严浩翔学校出现了,至于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次,一切都还要归到严浩翔写的网文身上。

 

严浩翔一开始并不想这样,就是随便写写随便投投,然后就被看到了,然后就有编辑上来找他要签约合作,他们宿舍阿姨见贺峻霖笑得甜说话也甜,每次他一来就给他放行,严浩翔也下去跟阿姨说过很多次了,可是还是会忍不住放他上去。

 

现在的情况就是,贺峻霖坐在严浩翔对面,眨巴眨巴眼睛,可怜兮兮地说,“严老师,你考虑考虑我们吧,你看你都投了,而且还在我们网站上连载了,出个实体就是你好我好大家好的事情呀。”

“这是你第十次说这样的话了,我猜你下一句要说你要被扣工资了。”

“我...”贺峻霖确实要这么说了,但被堵了一句,就有点尴尬了,“合同能不能先看看?”

“不能,我就是觉得没事做才想连载的,我都没签约作者也没怎么样的,我连小说都不收费,怎么就找我了呢,平台其他作者都比我厉害很多。”

 

贺峻霖当然不能说是因为他这本书确实点击率高过平台其他签约作者的书,比其他人的书更有价值这种话,自己又换了一套词和严浩翔继续劝着,后来还是自己被劝退。

 

严浩翔不缺钱,写作为了自娱自乐,面对贺峻霖那张斩杀一切老少的脸他稳如泰山,好吧他承认,差点憋不住就同意了,但主要是自己的一身正气,嗯,他很确信。

 

贺峻霖又一无所获地回社里,想他还是金牌编辑,现在就被一个还没毕业的小屁孩儿给拒绝了一次又一次,他必须要想个办法让严浩翔同意,苦肉计和撒娇卖萌都没用了,那不如试试欲擒故纵试试,晾他一段时间看看。

 

这几天贺峻霖没有再过去找严浩翔,倒是去跟另外一个作者,也是比较难啃的一块骨头,三顾茅庐之后就签了,比严浩翔容易多了。

 

签约完还有后面一系列的事情要跟进,但和严浩翔签约确实是他日程本的首要任务,他每天都会在日程本写下‘今天搞定严浩翔了吗’的字眼,然后再补上没有。

 

严浩翔耳根子清净了几天,一开始觉得还好,可是时间越来越久了之后发现不对劲,为什么贺峻霖都不来找他了,是想放弃他了吗,可这明明是件好事,为什么自己那么不开心。

 

6208:你最近很忙?

小烦人精:还好,怎么了?

6208:哦,没事,随便问问

小烦人精:哦哦,那我先去做事了

 

贺峻霖收到消息是很开心的,但是在办公室不好过于激动,他的计划成功了一大步,已经让严浩翔自己来找他了,下一步还是继续不理他。

 

新作家签约出版很复杂,流程多,后续事宜多,这几天贺峻霖忙得脚不沾地,又要联系设计封面的老师,内页排版,自己还得做校对,一天睡不到几个小时的。

 

严浩翔背着包在门口看着这出版社招牌,挺小清新的,倒也符合他们的名字,他在门口站了一会儿之后就看到贺峻霖和另一个小男生一起出来。

 

他和贺峻霖对视着,贺峻霖说,“你怎么过来了?今天没课?”

“这位是?”

“《三千里》的作者,严邈邈。”

男生一脸崇拜地看着他,“真没想到严老师居然是男生,可是写出来的文字好细腻。”

“我中文系。”

贺峻霖不想听两个人的商业互吹,“你来干嘛,别跟我说路过。”

“就是路过,不行啊?”

 

啧,俩加起来快五十岁的人了,还是那么幼稚,严浩翔不愿意承认就是因为贺峻霖不理他了他觉得心塞才来的,贺峻霖期待着严浩翔是来找他谈签约的事。

 

“没什么事我们就先走了,回见。”贺峻霖拉着男生的袖子要走。

“你们去哪?”

“吃饭呀,严老师要跟我们一起吗,我想请教一下几个问题。”

“可以啊,走吧。”

 

现在就是跟贺峻霖劈腿了一样,严浩翔吃着肉都像在吃那个男生的肉似的,在场三个人,只有男生最没心眼,一直问严浩翔问题。

 

贺峻霖说,“那严老师这是想通了?”

“明天给你答复。”

“好的严老师。”

“严老师也要签约了吗?那我可以求一下亲签吗,我真的太喜欢你了!”

“看情况吧,”严浩翔看了贺峻霖一眼,“某些编辑我还在考虑中。”

 

那个男生打开车门,准备先送严浩翔回学校,但是被拒绝了,执意要先送贺峻霖回去,男生是严浩翔铁粉,当然是偶像说什么他就做什么,把贺峻霖送回去之后严浩翔马上问那个男生为什么会跟贺峻霖一起从出版社出来。

 

“因为我签出版了呀。”

“什么时候的事儿?”

“上个月月初吧。”

 

严浩翔就说为什么贺峻霖这么反常,果然是有了新欢忘了旧爱,等等,他为什么要把自己当成一个怨妇一样,不对劲,有问题。

 

贺峻霖倒是没想那么多,他把之前草拟好的合同带上就去找严浩翔了,还是熟悉的宿舍熟悉的位置。

 

“严老师,这是合同你看一下。”贺峻霖把合同推到严浩翔面前。

他草草看了一眼就签字了,“你会一直负责我的书吗?”

“这个当然会。”

“那他呢?”

“你说小林?他也是我负责的呀,不过他那个已经在商量随书附赠的事情了。”

“如果你可以一直做我的编辑,那我会考虑以后的每本书都签给你出版。”

“真的?”

“真的。”

“好,等小林的结束,我就会全权负责你的。”

 

严浩翔点头了,贺峻霖就盯着他把书赶紧写完,然后又开始投入到封面设计当中了,《三千里》是科幻类小说,整个封面就要有科技感,弄了好几天严浩翔都不满意,贺峻霖就自己动手做了一个,在来当编辑之前他也辅修过设计的课。

 

太久没碰过,有些生疏,捣鼓了好几天之后才捣鼓出来,给严浩翔看了一眼之后又被否了,果然自己不是那块料,又去了好多地方找设计,怎么做都不是严浩翔想要的那个感觉。

 

“高级加科幻,不是这种花里胡哨的。”

“行,我再去问问。”

“其实你做的那个也还行,再改改吧。”

“真的吗,好的严老师。”

 

贺峻霖那三脚猫功夫的终于又磨出来一个新的,严浩翔还是不满意,就没再让贺峻霖改,后来找了好几个终于定稿,剩下的就是校对了,严浩翔目前连载到五十万字,后续可能还会再增加,先就着目前的文档开始做校对。

 

不仔细看仔细分析,还是捋不清楚其中关系的,严浩翔的逻辑性在这点上无懈可击,但也是揪了几个问题出来。

 

这段时间都是贺峻霖和严浩翔在做磨合,小林那边的也是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做编辑对于贺峻霖来说,是个很幸福的工作。

 

严浩翔看着做校对做到睡着的贺峻霖发了呆,他比自己大了几岁,但看着还是和自己差不多大的样子,其实早就他来找自己第三次的时候就已经动摇了,就是因为这张人畜无害的脸。

 

这两三个月的时间相处下来,自己对他也在慢慢改观,一开始觉得贺峻霖就是为了那点奖金才一直来找自己,后来才发现他是真的很热爱这份工作。

 

他还是叫醒了贺峻霖,让他喝点水清醒一下就收拾东西回去,校对可以等明天再来做,关于他提出的一些问题他会去思考的。

 

他怎么感觉自己对贺峻霖好像不太一样了,这一定是错觉,直到他再一次跟小林一起吃饭并看到他给贺峻霖夹菜的时候会莫名烦躁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是不是喜欢上贺峻霖了。

 

有这种想法的时候吓了他一跳,然后看向贺峻霖,心太大了,他现在都怀疑小林是不是也喜欢贺峻霖,不然怎么夹菜这么亲密的动作他都做得出来。

 

贺峻霖感情方面很迟钝,不过在严浩翔这儿倒是反应快得很,他们独处的时候他会偷偷看向他,小林夹菜也是受他指示,就是想试探一下严浩翔,果然看到脸色变了,心下大喜。

 

严浩翔声音其实很好听,会喜欢上严浩翔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声音吧,他是妥妥的声控,之前他们沟通交流都是文字,后来有一次突然给他打了电话,就让他有点心软软了。

 

可能是冲动爱恋,可这一段时间的相处下来就印证了已经从冲动转为心动了,严浩翔做什么都会顾着他,在他被领导骂完之后也会安慰他,毕竟男生也有脆弱的时候嘛。

 

小林新书开始预售,严浩翔的校对工作也到了收尾阶段,半年连载完一部小说并且开始投入制作,出版方、作者、编辑以及各个部门都很不容易,这次的销售量也很可观。

 

贺峻霖请他们两个去火锅店吃饭,“随便点,今天我请客。”

“这么好啊。”小林点开菜单,净挑些贵的。

 

严浩翔和贺峻霖都能吃辣,点了两个辣锅一个番茄锅一个清汤,小林吃不了辣,只能这样点,一人一个锅。

 

饭吃到一半,小林说,“我觉得你俩跟之前不一样了。”

“不还是一样吗,有什么不一样的。”

小林坐在他俩对面,“你俩从一开始我就应该觉得不对劲了,你俩是不是喜欢对方啊。”

贺峻霖的脸瞬间就红了,说,“别瞎说,吃你的肉去。”

严浩翔倒是坦荡得很,“是啊,我就是喜欢他。”

 

三个人诡异的寂静,锅底正在咕噜咕噜冒着泡证明此刻并不是时间静止的神秘魔法,严浩翔的坦荡让贺峻霖有点惊讶。

 

“你认真的?”贺峻霖问。

“怎么了吗,不能喜欢?你有男朋友?女朋友?”

“那,那是没有的。”

“你就说你喜不喜欢我,喜欢,咱俩就凑个对儿,反正互相喜欢谁也不吃亏,不喜欢,那我就慢慢放弃。”

贺峻霖听到他说要放弃就急了,“喜欢!是喜欢的!”

 

小林:为什么要多嘴,都怪我,不然我怎么会吃一嘴狗粮。(苦涩)

  367 23
评论(23)
热度(36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知山 | Powered by LOFTER